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锡山区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20181159日,锡山区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区内各部门的95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学员在党校老师的带队下,前往延安,探访革命圣地,追寻延安精神。第二阶段,在我校会议中心中会场举办。

    区委书记顾中明为本次培训班专题授课,顾书记在授课中重点指出,中青年干部一要学习抗大精神,做眼界开阔、思维前瞻的干部;二要学习四千四万精神,学习张家港精神,做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干部;三要学习工匠精神,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干部;四要学习亮剑精神,做克难奋进、敢于担当的干部;五要学习老黄牛精神,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干部;六要学习螺丝钉精神,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干部;七要学习白杨精神,做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的干部。锡山区的中青年干部要为把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作出更大贡献。授课最后顾书记勉励大家,要珍惜培训机会,全心投入学习,深入思考,严于律己,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做不浮躁、善学习、有修养的学员。

    此次培训采用了多元化的授课方式,围绕培训主题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与实践要求》、《新形势下的纪律要求》、《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锡山高质量发展》、《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当前宏观经济运行与中美贸易摩擦的应对策略》、《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等专题讲座。教学内容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理论深厚、案例丰富、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理论培训的同时还组织学员们进行现场教学活动,带领学员们前往健鼎、国宏、谈村、红豆参观学习。此外,针对学员的学习情况,开展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锡山发展讲坛,文艺汇演与拓展训练。通过这些多元化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外化为能力素质,内化为精神气质。

    在结业仪式上,区委组织部部长窦虹作重要讲话,对学员接下来的工作学习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定位,要立足于无锡打造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定位,强化“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第二要勤学善思积累,务实创新实践。针对当前年轻公务员的不足,切实增强学习研修的自觉性、实效性,系统地提升自己;第三要坦诚自信,务实低调,要重素质,养气质,去杂质。第四既要树立狮子型勇于担当的品质又要有老黄牛的精神与工匠作风。第五既要兢兢业业,为事业无私奉献,又要树立良好心态,正确对待荣辱。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深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仍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优化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历练,平凡做人,非凡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