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委党校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14-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学校简介
锡山区委党校(锡山区行政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坐落于锡山区东亭街道辖区,紧临沪宁高速公路(距沪宁高速东出口仅1公里),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校概况】

1、硬件设施。学校占地45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现有办公楼一幢,教学楼一幢,会议中心一幢,多媒体教室9间,普通教室5间,能容纳300人、150人、80人会议室各一间,讨论室和领导休息室11间,阅览室1间、图书室2间(3万册)。同时还拥有学员宾馆楼2幢,标准间62间,套房5间,共147个床位。食堂设有大餐厅3个,小餐厅6个,可同时接待500人就餐。

2、人员编制。学校核定编内人员31人,其中校级领导和管理性质内设机构的人员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核定编制18名;教研业务性质内设机构的人员按事业单位制度管理,核定编制13名。至2020年10月,在编职工27人,其中参公17人、事业10人。党校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参公性质兼职教师6人,事业性质专职教师6人;副教授1人,高级讲师6人,高级教师1人;硕士研究生11人)。学校内设办公室、教育科、总务科(安全管理科)、咨政调研科、对外联络科、组织人事科等6个科室。另核定派遣合同工17名,实有17人。

3、基础建设。锡山区委党校为全额财政拨款单位,自2007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共投入3400万元,用于学校会议中心翻建、宾馆客房装修、食堂厨房改造、停车场地增设、校园道路拓宽、学校门卫重建、校园绿化调整、校内路灯安装、建筑外墙粉饰、校园环境整治等工程建设,校园环境总体符合园林化标准,2012年,锡山区委党校被评为无锡市园林绿化单位。

【教学工作】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是党校的首要职能,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党校切实承担起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历史重任,作为区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区委关于干部培训计划的制定工作,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研究的重中之重,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办好各类培训班,“十三五”期间,共完成培训班501期,培训学员48302人次。

【理论宣讲】发挥党校理论宣传的主力军作用,根据基层需要,及时对党的重大理论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宣讲解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建设、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内容组织送教服务,“十三五”期间共送教上门宣讲559场。

【科研工作】将“搞好每项理论研究”作为党校全体教研人员的共同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实现党校的“思想库”、“智囊团”价值。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和教研活动。通过年初制订计划形成调研提纲、年中召开科研课题推进交流会、年底抓目标考核的方式,加强研究力度,督导全校科研工作按序时展开,推进教研咨一体化进程,实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十三五”期间,完成结项课题34项,立项课题38项,公开发表论文12篇,区内发表17篇,决策咨询6篇,递交交流论文46篇,科研获奖35项。

【后勤工作】重视后勤员工队伍建设,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教育,注重内部挖潜,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克服事多人少的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会务保障和后勤服务任务。“十三五”期间,共承接各类培训会议1428场次164315人次。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亭源泉路9
                                邮编: 214101
                                电话: 0510-88700206
                                传真: 0510-8870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