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美好与你 环环相扣——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文创手工活动

 

 

美好与你 环环相扣

——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文创手工活动

近日,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举行2024新年第一场文创手工活动,暖洋洋服务社志愿者带领残疾人朋友制作新年编绳车挂,培养残疾人兴趣爱好,丰富业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残疾人学员发放编绳材料包,并逐个步骤详细讲解,带领大家动手编织,有些学员心灵手巧,一穿一拉,环环相扣,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有些学员动手能力较弱加之第一次接触编制绳子,需要工作人员的协助,大家都认认真真,耐心学习。

编好后,再用胶水把精巧的小饰品按照自己的设计粘连到车挂圈上,修饰细节,整理造型,把车挂装点得更加漂亮。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下,一个个精美的车挂制作就完成了,红色鲜艳喜庆,平安喜乐福气恭喜字样代表美好的寓意,大家欣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挂件,心里无比喜悦。

编绳文创手工活动让残疾人学员掌握了基本的编织技能,增加了一技之长,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把浓浓的祝福编织进吉祥的挂饰,用喜庆的色彩渲染残疾人之家新年氛围,祝大家2024年:万事顺遂,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