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羊尖:情蕴中秋,饼成心意

 

 

【红色向阳·益行羊尖】情蕴中秋,饼成心意

《中秋》

月华圆满正秋中,天上人间此夕同。

桂魄十分澄浪海,冰轮千里碾霜空。

月到中秋分外明,情满羊尖过佳节。912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羊尖残联联合乐助社工开展中秋主题活动,在羊尖镇残疾人之家营造温馨和睦的节日氛围,同时提升成员们的动手能力。

玉兔夹月饼

 “把筷子竖起来加油,加油并拢筷子,参与挑战的成员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备受鼓励,握紧特制的筷子,夹起月饼,快速前行,成功运送至终点,享受乐趣的同时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

玉兔制月饼

社工为大家准备好面团、馅料、模具、手套等材料,并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并且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将面皮搓圆摊平,然后把馅料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很快精致可爱的冰皮月饼就铺满了桌面。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纷纷表示自己做的就是好吃!

一个个月饼,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此次活动,让成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秋节的文化内涵与魅力,提高了他们的劳动技能水平,增进了互相间的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