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公益助力残友 华亭倾听心声

 

公益助力残友   华亭倾听心声

88日下午,由2023年度锡山区公益创投项目支持,梁溪区手牵手家庭支持中心主办,面向东亭街道华亭社区的的残友们,开展了一场《夏清凉心飞扬》小组成长活动。

恰逢暑期,同时也是我们残友们曾经共同快乐的日子。话亭心声——残友社交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活动也从这次的成长小组夏清凉心飞扬——寻找暑期的快乐的话题中开启。

首先,伴随着暖心的音乐《听我说谢谢你》,由社工带领残友们进行着手指操的暖场游戏,边唱边教,边学边乐,拉近了大家相互之间的距离,也增近彼此之间的交流。

其次,在专家老师的引导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纷纷追忆起学生时代暑期简单而又快乐的游戏:一说起弹玻璃球,残友们都仿佛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如:踢毽子、跳皮筋、老鹰抓小鸡、丢手绢、掷沙包……有的比划当年的情境、有的热情讨论游戏内容、还有的歌唱抒怀,空气中处处洋溢起了轻松快乐的气息,残友们都无不感叹:追忆暑期的快乐也能令此刻的自己变得快乐。

  最后,项目专家老师总结了本场活动,并寄语残友:终其一生,任何人无非就是想让自己更幸福,那么幸福就从寻找快乐开始吧。残友们也无不赞同,并表示以后会从生活中寻找让自己多一些童真,多一些快乐的事来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残友们真正懂得积极生活、乐观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初识如何寻找快乐的方法。接下来,梁溪区手牵手家庭支持中心还将开展一系列富有意义的社交基础能力提升个性化课程,让残友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不仅在提升她们自身社交能力的同时,也能逐步增强她们战胜挫折和困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