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锡北:法律援助在身边,暖心护航在行动

 

 

 

法律援助在身边暖心护航在行动

 --锡北镇开展关爱残障人士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残障人士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维护残障朋友的合法权益,近日,锡北残联携手锡北镇司法所开展关爱残障人士普法宣传活动。镇残联工作人员、村社区残协协调员、残障人士及家属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锡北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专业志愿者从残障人士的角度出发,重点围绕《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中涉及的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及法律责任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解读,并清晰讲解法律援助的定义、形式、范围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为大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最后针对大家关心的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认真给予解答。

  据悉,锡北镇司法所率先在镇级残疾人之家,设立全区首家法律援助联系点,长期为残障人士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持续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持续传播锡北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良好风尚,切实拓宽了弱势群体依法维权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锡北残联将充分发挥司法所在保障弱势群体权益专业优势,聚多部门合力扎实开展丰富扶残助残关爱活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惠民政策,切实提高残障朋友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