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签”约春天,乐在自然 --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DIY文创书签活动

 

“签”约春天,乐在自然

--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DIY文创书签活动

春和景明,万物萌芽。柳树抽出了枝条,早樱开出了花儿。在这个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了一场与春的约会:“‘约春天,乐在自然”DIY文创书签活动,把春天装进书签,将自然带回家。

316日下午,窗外阳光和煦,樱花绽放,微风阵阵。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的手工室里一幅春的景象。提前压制好的干花、绿叶、枝条,书签模板,还有若干工具放在残疾人们的面前。

构图、裁剪、放置、排气、粘贴、打孔、挂绳一系列的程序中,让大家感到最头疼的居然是排气。大家不要着急,一定要慢慢地将空气排出,这样书签的粘合度才是最好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让人意外的是,构图都非常的好。喜欢极简的,就放一朵花儿;喜欢相映成趣的,就放花朵、枝条和绿叶。将撞色的挂绳穿过小孔,一个个色彩鲜艳,带有春天气息的书签就诞生了。

令残疾人们惊喜的是,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嘉宾:柏庄实验小学的海燕中队。他们走进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和大家一起互动。哇,好漂亮的书签!”“你们好能干,能教教我们怎么做的吗?”“这些都是真的花哎,你们是怎么放进去的?一连串的问题,让残疾人露出了小傲娇的神情。学生们包围了残疾人,不急不急,听残疾人一一道来。

春天真是一个活泼而又彩色的季节。在柏庄社区残疾人的心里,这一天会被永远定格,有鲜花,有书签,有一张张笑脸,还有一声声问候。春天,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