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东亭街道残联携手残疾人之家开展“读城计划”系列活动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东亭街道残联携手残疾人之家开展“读城计划”系列活动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特色和底蕴。一座城市,代表了一个群体的记忆和精神。每一座城市,都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为了引导残疾人在阅读、实践中了解无锡的历史文化,感受它的精神内涵,从而提升对家乡的认识,东亭街道残联携手残疾人之家推出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城计划系列实践学习活动,带领大家感受锡城独特的锡引力

锡城的春天,一定是从梅园开始的。2023227日,阳光灿烂,微风不寒,在公益组织暖洋洋便民服务社和助残单位人保财险锡山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带领下出发前往读城计划的第一站——荣氏梅园。

梅园是中国民族工业首户荣宗敬、荣德生仲昆本着为天下布芳馨的宏愿,于1912年在南临太湖,北倚龙山之地建筑的宅邸,园内以梅文化为主题,种植逾5500株梅花。

大家首先观赏壮了观的花海,细嗅暗香浮动,了解各式梅花的科普知识,领略博大精深的梅文化,感受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

接着走进洗心泉、天心台、念劬塔、诵豳堂、经畲堂等众多人文古迹,了解无锡工业家荣宗敬、荣德生的创业史及中国工业发展史。

半天的梅园行程接近尾声,残障人士们都不禁感慨,家乡真的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读城识幸福,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文研学旅程,使他们在实践中学习了知识,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个人自豪感,体会了这座城市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