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鹅湖镇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 暨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

 

鹅湖镇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

暨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

 

23日一大早,鹅湖镇鹅湖壹号文化广场上就热闹非凡,原来是鹅湖镇“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火热进行中,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来自各地的青年才俊参加,其中也不乏怀揣理想抱负的残疾人,他们在镇民政残联科的积极动员下参加了招聘会,迈出了追求梦想的第一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残联关于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部署,根据市、区残联文件要求,开展了“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暨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

镇民政残联科结合残疾人困难人员年龄偏大、技能单一、学历较低、市场竞争力弱等特点,制定援助计划,通过认真落实援助责任、提供就业岗位、落实社会保障等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春节前期,认真组织各村协调员调查摸底,将未就业残疾人就业状况调查中有就业意愿和自理能力的残疾人、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及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残疾人以及有招聘残疾人需求的用人单位列为服务对象,制定专项活动实施计划,建立援助帮扶清单和服务档案。同时,镇民政残联科加强与镇人保所的沟通和协调,掌握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情况,特别是复工复产的残疾人用工企业,了解企业稳岗和残疾人用工需求、岗位培训需求等,以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特别是其中的贫困家庭和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等为重点,向社会用人单位直接推荐,发挥残联的纽带作用,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即时快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