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对厚桥街道残疾人之家进行调研

 

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对厚桥街道残疾人之家进行调研

 

29日下午,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静带队来到厚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程珂,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亚明和厚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浦亚等陪同调研。

来到残疾人之家,粉色的心意小铺最先引人注目,小铺配备一名小铺“售货员”和“推销员”,目的是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出工疗站,拉动居民到小铺消费,搭建人与人沟通的桥梁,为残疾人增收创收,树立“劳动光荣”理念,促进残疾人改善生存和发展状况,加快融入社会生活。徐主任一行详细询问了小铺的产生来源、运转模式、经营状况等,并为心意小铺点赞。

这个护手霜味道好闻,触感也很润滑。移步护手霜制作间,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一一介绍了产品的开发、制作、出售等环节,心意护手霜作为龙头产品,很快就吸引到了考察团的目光,由此衍生的“心意礼盒”以其中国传统配色尽显东方古韵,徐主任询问了产品的销售渠道及销售量、销售利润、残疾人月收入等情况并希望厚桥街道继续以国风国潮为主题深入探索,挖掘更多产品价值。

徐主任表示此次考察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基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现状及需求,希望通过补足基层辅助性就业的短板,为基层提供附加值高的辅助性就业产品,提高残疾人的收入,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品质,确保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她对厚桥街道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行收获颇多,在实地考察和调研中看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据悉,心意文创产品由“心意联盟”党建助残项目开发而出,此举是厚桥街道残联为帮助残疾人实现劳动就业的一次探索。残疾人之家的学员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参与了产品的设计、生产、包装和销售的全过程。2022年“心意联盟”品牌受邀参与了我市于雪浪小镇举办的“每个人都有光”社会组织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向全社会展示了旗下特色文创产品,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