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北塘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迎新春联欢会活动

 

 

东北塘街道残疾人之家迎新春联欢会

辞旧岁,迎新春。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朋友感受浓厚新年气氛,并转现残疾人特殊艺术风采,2023年元月16号东北塘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残健融合迎新年联欢会。残疾朋友和东北塘街道枫林红艺术团的演员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迎新春。

演出在残疾人之家最年轻小演员的一曲«恭喜发财»中拉响开幕,歌曲欢乐激情,浓浓的年味;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残友们的爱国热情,手语舞«感恩的心»表达了残友们对社会各界对他们关心、帮助予以感谢;口琴独奏展现了残疾人多才多艺的一面。

残疾人演员们唱响了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有效提升了广大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表达了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更加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东北塘街道枫林红艺术团的演员们为残友们演唱了«双推磨»«珍珠塔·全园会»«狸猫换太子»«五女拜寿»«女巡按·太湖边»等锡剧片段。活动现场,枫林红艺术团团长董林兴老师为残友们用毛笔书写新年快乐字。

中国的传统过年一定要吃饺子,寓意着合家欢乐、团员安康。联欢会结束工作人员合残友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满满的爱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让残疾朋友的心与残联走的更近,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