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有我更精彩,放飞自我谱新篇 ——云林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有我更精彩,放飞自我谱新篇

——云林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为不断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鼓励残疾人参与融入社会,体验感受运动的魅力,激发残疾人积极向上的拼博精神,近日,迎着秋风,伴着暖阳,近40名残疾人、残疾人家长及党员志原者欢聚在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残友们在这里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地等待着,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即将开赛。

本次趣味运动会为残疾人朋友设计了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的弹力乒乓”“旋转飞圈”“灌篮高手”“在战叠叠杯”“飞球抢地盘”“挑战游戏棒”6个趣味项目比赛。每个项目单独计分,再以累计分值排名分出胜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分和参与奖若干名。

加油,加油……”比赛过程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残友们踊跃参与、奋勇争先、互帮互助、井然有序,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趣味项目主要考验参赛员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而参赛员们都分别患有肢体、视力、智力和精神等各种残疾,严重影响比赛中的水平发挥。其中弹力乒乓虽然看起来简单,但让乒乓球在球拍上反复弹跳却需要一定的反应能力和平衡能力。还有充满儿时回忆的挑战游戏棒应该属于最具难度的项目,特别对于上肢残疾的残疾人,无疑是一种挑战,但残友们不分残疾程度,不分项目难易,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的运动比赛机会,克服自身困难,和平共处,在突破自己的同时,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真正快乐,残疾人之家俨然成为了一个和谐融洽的残疾人大家庭。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这次运动会我得了二等奖,下次最好还要开展这样的趣味运动会,让我变得更自信更自强了。”“积极参与运动,拒绝躺平的生活,这样既有利于陶冶我们的情操,又锻炼了身体,这个运动会对我们残疾人真的很有意义。”“趣味运动会的开展真的很适合我们残疾人,既开心又锻炼,我们残疾人平时每天也要适当运动。残友们都纷纷评论道。

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能激发更多的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并形成一个全社会关注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残联负责人表示。

残疾人趣味运动会的开展只是党建助残活动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接下来,我们残联还将联合党建联盟队伍一起,开展更富意义及形式多样的文化助残活动。让更多残友们突破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让残友们充分展示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进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迈向新跨越、谱写新篇章,促使更多残友们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