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鹅湖镇甘露社区:“红色乡贤”把温暖送进每一位残友家庭

 

鹅湖镇甘露社区

“红色乡贤”把温暖送进每一位残友家庭

扶残有爱,福乐相随。近日,鹅湖镇甘露社区红色乡贤携手乐助社工来到鹅湖新星智火生态农园,开展“连心行动”助残主题活动。

一、寻趣自然

辞青。社工带领残友们游览新星智火生态园,领略自然风光,了解近些年来鹅湖镇乡村振兴的新变化。

趣玩。随后,社工带领残友们开展“不倒森林”、“急速60秒”等户外趣味运动,锻炼大家的合作能力与动手能力。

通过户外运动,增强了残友们自强自立的生活信念,提升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

二、农疗体验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演示与讲解中,大家了解了火龙果的相关知识,学习如何正确采摘、保护农作物。

残友们在自然风光中既愉悦了身心,更在采摘中体验了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快乐,敬请期待下一次连心行动。

“红色乡贤”是由鹅湖镇甘露社区主办,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承办的党建引领家园治理项目。项目以“红色乡贤”为依托,撬动党员骨干、热心居民、企业代表等乡贤能人资源,进一步推进“一团一品”(包括志愿服务团、家园建设团、文化振兴团)建设工作,形成“党建核心引领、专业社工介入、乡贤广泛参与、益企联盟聚力、居民协同共治”的甘露特色基层治理机制,促进家园创新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