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文化助残”为梦想插上翅膀——柏庄残疾人之家文化周活动

 

 

“文化助残”为梦想插上翅膀

--柏庄残疾人之家文化周活动

为了丰富残疾人学员精神文化生活,在这天高云淡、金桂飘香的十月里,东亭街道残联联合暖洋洋便民服务社,因地制宜组织残疾人就近、就便开展各种文化活动。

中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衣冠”一直是中华文化的代名词。华夏之美,博大精深,残疾人学员们在手工制作中华传统服饰中探索古代文明。繁复的工序,精美的花纹,色彩的搭配,无一不透露出古代人的智慧超然,学员们也为之着迷。

下棋,一直是学员小王的强项,喜欢下棋的学员不在少数。看!小王他们全神贯注,杀得忘乎所以。这边的小索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玩起了跳棋。了解了游戏规则后,越跳越远,越跳越有意思,小周感叹说“原来跳棋这么好玩!”

党建助残的成员单位也来到残疾人之家进行助残服务,带领大家一起阅读,并鼓励学员们把阅读的好习惯坚持下去。“书中有璀璨的星河,书中有照亮心灵的明灯,书中有脚步从未丈量过的地方,书中有风趣幽默带给人轻松的故事……坚持阅读,你们的眼界会更宽阔,你们的世界会更广阔!”

各种文化活动的举办,既为残疾人学员们搭建了文化交流平台,又活跃了学员们的文化生活,为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