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北塘残疾人之家秋游活动

 

 

东北塘残疾人之家秋游活动

为了让残疾人朋友开阔视野,提升幸福指数,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1028日锡山区东北塘残联携手益爱便民服务社组织残疾人之家的残友们开展与秋天拥抱 和快乐同行主题秋游活动,游倪瓒文化公园,参观倪瓒纪念馆。

倪瓒,号云林,是中国古代画家的杰出代表,也是元四家中公认为成就最大、品位最高的画家。倪瓒擅长诗、书、画,号称三绝,尤以绘画见长,开创了水墨山水的一代画风,对后世画坛影响深远。

下午1点,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朋友来到倪瓒文化公园,志愿者特意为行动不方便的残友准备了轮椅,给他们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空气清新,四周环境优美,大家在草地上嬉戏,在长廊里谈笑风生,边吃水果边聊家常,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倪瓒纪念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扫码测温入内。纪念馆共有五开间,前后两进,呈北方四合院造型,仿明清风格,全木结构。在解说员小尤的带领下参观了逸闻趣事、音韵雅士、逸品丹青、诗文双馨、人间烟火五大区域,在音韵雅士区域体验了古琴,在逸品丹青区域欣赏了收藏于世界各地博物馆的倪瓒画作复制品,感知倪瓒璀璨的艺术魅力,最后参观了倪瓒墓园。半天的快乐行结束了,残疾人朋友在广场上合影留作纪念。

本次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