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鹅湖镇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鹅湖镇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为关怀残疾人,让残疾人做到没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全镇残疾人身体健康水平,1019日-21日,鹅湖镇民政残联科组织辖区内三百多名持证残疾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胸部透视、彩超、心电图、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血常规、尿常规等。

在整个体检过程中,为确保这项好政策惠及到每一位参与的残疾人,鹅湖镇民政残联科动员各村(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落实残疾人免费体检工作: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发放通知单等方式向社区内广大残疾人宣传免费体检政策;二是服务到位。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通过上门、打电话的方式通知发放残疾人免费体检通知单,标注具体的体检时间并告知;三是组织有序开展。社区积极与镇残联配合,开辟绿色体检通道以方便残疾人体检,同时,社区残疾人工作这还积极协助医务人员维持体检秩序,并且为每一个残疾人建立了体检档案,参加体检的残疾人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和康复医院对他们的关怀。

健康体检使残疾人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利于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从而可以使他们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同时也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作为弱势群体,许多残疾人收入低、生活困难,较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通过体检让残疾人及早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也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区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和爱护。体检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也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