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调研锡山区公益助残工作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调研锡山区公益助残工作

811日上午,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一行调研锡山区残疾人公益助残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姚沛声、区残联理事长张品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锡山区梓旺康复医院参观了门诊大厅、儿童康复治疗室、成人康复治疗部等。张建平理事长听取负责人对康复医院发展情况、运行状况的介绍,对于康复医院的康复训练与服务、康复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和鼓励。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锡山区梓旺康复医院汇报了近年来残疾人公益助残项目的开展情况与下阶段工作打算。关爱童享残疾儿童送康上门公益项目,解决部分残疾儿童因各种原因不能到专业机构进行康复治疗的问题,以家庭康复训练为切入点,通过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运动功能训练、日常生活能力训练、言语功能训练、辅助器具使用等,帮助残疾儿童维持和提高身体功能,有效提升残疾儿童生活质量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自信。

张建平表示关爱童享残疾儿童送康上门公益项目为残疾儿童的康复创造了更好的条件,经验模式值得借鉴学习,并肯定了锡山区公益助残工作取得的成绩。

张建平提出,希望锡山区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事业中来,使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群体受益。公益助残工作要按照科学谋划,智慧应对的八字方针,结合新方式新方法,发挥本土优势,整合资源,促进残疾人公益事业向上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