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羊尖镇:技增能•互励前行 友好共融

 

 

羊尖:技增能·互励前行 友好共融

728日,为帮助残疾人增强社交礼仪意识,乐助社工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友好共融能力成长课堂,带领羊尖镇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了解社交礼仪的基本知识,提升他们的人际沟通能力,促进他们融入社会。

成员们在社工的引导下绘制自画像,尝试从不同角度认识自己,发现并分享了自己的优点,学会接纳自己,学会更好地与自己相处,进而提高了自信心。

成员们手握传声筒,将讯息依次传递,过程中声情并茂,配有肢体动作,切实感受了倾听与表达的重要性。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成员们相互信任,齐心协力,每人拉住绳子,合力控制小桶,共同堆砌出金字塔,既增进了成员们的友谊,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

向阳小铺再次开张啦!社工为成员们介绍购物流程及购物文明礼仪,成员们凭借前面环节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一定积分,从向阳银行将积分兑换成向阳人民币,在向阳小铺里精挑细选,模拟购物情景,促进了成员们生活技能和社会交往能力的提高。

此次活动,增加了成员们当众表达的信心和勇气,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支持和理解的机会,提升了残疾人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了残疾人社会参与和社会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