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巧手编织梦想——东北塘残疾人之家手工编绳车挂

 

 

巧手编织梦想——东北塘残疾人之家手工编绳车挂

 

为培养残疾人的兴趣爱好、掌握生活技能,丰富残疾人生活,提高残疾人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725日,东北塘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手工编绳车挂的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放了手工编绳车挂的材料包,然后按照手机上下载的教学视频一个一个步骤地讲解,并示范编制了一个车挂。随后大家开始动手编制车挂,有些学员心灵手巧,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个精美的车挂就完成了,有些学员动手能力比较差加之第一次接触编制绳子需要工作人员的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下,一个个精美漂亮的车挂制作完成了,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挂件,心里无比喜悦。希望他们如挂饰上的美好寓意“平安喜乐、万事如意、好事将至、未来可期”。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残疾人掌握了基本的编制技能,同时也培养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残疾人在手工制作中充分表达自己的情感,充分表达对美的认识,也使他们增加了一技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