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共忆党史·致敬百年”——锡山区肢体残疾人协会、盲人协会开展“学听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

 

为进一步激发锡山区残疾人学党史、感党恩。610日,锡山区肢体残疾人协会、盲人协会组织50多名残疾人开展了共忆党史·致敬百年”——“学听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早晨,大家先在羊尖集合乘车,活动开始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活动现场前均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阴雨绵绵抵不住大家在车内的欢声笑语,许久不出家门的残疾人们兴致高昂,大家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满腔热情洋溢在每个人的心中。

上午,大家来到宜兴爱德陶艺社,该社由爱心企业家、“江苏好人马伟忠于2014年创办。旨在为残疾紫砂艺人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宣传推广、技能培训、大师结对、作品推介的平台,提升其创作理念、技能水平、道德素养,最终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在马伟忠社长的带领下,大家零距离接触了残疾人制作紫砂壶的全过程,工笔山水,气韵初成,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紫砂壶排在两边,十分精致。

下午,参观人员来到宜兴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学习,大家对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感受到先辈们对于革命的激情、崇高的革命精神使参观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最后,大家乘车来到映月湖公园,开展“感受无锡变化 关注家乡发展户外拓展活动,体验无障碍设施为残障人士带来的生活便利,感受锡东新城的变化之快、变化之大。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区肢体残障人士的业余生活,更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提升生活品质,共享国家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