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花艺点亮生活 技能增强自信——锡山区举办插花项目选拔赛

 

 

通过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妇女就业增收,同时挖掘、培养优秀残疾人妇女工匠,代表区参加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69日下午,在锡山区残联活动室举办了一场插花项目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8名残疾人同台比拼,一较高下。

本次选拔赛根据职业技能比赛项目规则,在1小时内完成一件餐桌花作品。在花艺老师简单介绍完比赛规则后,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挑选花材、修叶翦枝,手指翻飞间,一束束鲜花被组合在一起,凭借自己对美的理解,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作品。评委老师对每个作品认真判定、打分,并一一作了点评。最终厚桥街道李娟和东港镇蒋丽丽脱颖而出,并将代表锡山区参加无锡市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插花项目比赛。

本次选拔赛不仅让疾人妇女插花这种美好的艺术形式表达出残疾人群体内心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更通过花艺丰富她们的精神生活,培养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