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粽叶飘香 情满端午——云林街道残联开展扬文明包粽活动

 

 

折叶、填米、放料、填米定型扎线……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云林街道残联在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了星星之火 点亮梦想扬文明之粽情端午党建助残活动

为了让残友们对端午节有更深刻地了解,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残联邀请了部分残疾人家属、志愿者和党员等共同参与活动。大伙一边包粽子,一边讨论着端午的由来、历史人物等。看似简单的包粽步骤一定要做到手脚麻利,不能“拖泥带水”,否则粽子会不结实甚至散架。个别残友毫无包粽经验,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帮助下,包出来的粽子最终也是有模有样。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合作,当看着一盆盆包好的粽子时,心中充满了无限满足和欣慰,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气氛热闹,欢声笑语就像是动人的乐曲,让人身心舒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端午节传统文化和文明之风,而且更多地鼓励残疾人勤动手,通过自己劳动获得更美好的生活。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营造残健融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