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鹅湖:学党史、悟思想,为残疾人办实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切实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锡山区残联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工程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全镇残疾人工作实际,鹅湖镇残联依托 甘露·给予爱党建助残联盟品牌,开展了百年党史·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改善了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鹅湖镇残联借助党建结对单位甘露社区党总支“红色乡贤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甘露社区党总支将具有本土基因的乡贤文化与现代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以党建+乡贤为突破点,发动党员干部与乡贤共同参与助残办实事。由红色乡贤开展的皂梦公益坊、圆梦残疾人微心愿等项目共服务残疾人80余人,通过多样化的助残服务,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满意度幸福感。

鹅湖镇残联将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残疾人生活无障碍、出行无障碍保驾护航。家庭无障碍是指在家庭室内外安装一定的设施、设备,解除造成残疾人或老年体弱者生活自理困难的障碍,使得残疾人或年老体弱者能够更加方便,安全,舒适的在家中生活。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文明的进步,创建一个全面、方便、安全的无障碍居住环境已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家庭无障碍理念也逐步开始推广。前期,鹅湖镇残联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初步排查出5户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近日,鹅湖镇残联会同康复中心专家组对5户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了评估。专家组通过询问残疾人需求、实地查看测量,为每一户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了最有效、最实用的改造方案,并在近阶段会派专人上门为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