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厚桥:浓情端午 “粽”显爱心

 

 

为了让厚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学员感受端午节的热闹氛围,感受党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68日上午,厚桥街道残联携锡山区希昕社工事务所在大诚苑公益教室开展了浓情端午显爱心活动。厚桥街道机关党总支机关三支部以及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和社工早早布置好活动现场并提前做好了洗米、泡粽叶等准备工作。学员陆陆续续来到了公益教室,对桌上雪白的糯米,青翠的粽叶以及红艳艳赤豆等材料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社工首先请社区志愿者周阿姨示范包粽子的方法,只见周阿姨双手轻轻一卷,粽叶就变成倒立圆锥体,再加入一把米,添赤豆、红枣等食材,盖粽叶、绑粽绳,动作一气呵成,一个轮廓精致的粽子就新鲜出炉了。之后周阿姨放慢动作一步一步为大家讲解,学员们跟着学习,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个个粽子在学员手中成型。反复尝试几次,学员们就都能自己完成粽子的制作了。活动中,社工、志愿者和残疾人之家学员相互交谈,一起动手包粽子,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此次端午节活动,通过结对党支部、社区志愿者与厚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学员互助,不仅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气氛,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互动,而且丰富了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增加了他们的生活技能,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并帮助学员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