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春节走访,暖在鹅湖

 

 

春节前夕,鹅湖镇残联牵挂着处于困境之中的各类困难残疾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残疾人送去了慰问金,同时也送上了贴心了防疫健康包、暖心的大礼包和比冬日暖阳还温暖的祝福。

鹅湖镇残联在经过村级申报、镇级审核后,最终根据申请户的家庭情况进行核查确认救助对象,在这次春节走访慰问中,全镇共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10名残疾人之家的学员拿到了共计8.95万元的慰问金以及慰问品。这些家庭有的是因重度残疾没有劳动收入导致家庭陷入困境;有的是因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有的是因患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费用过大,收不抵支,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

走访时尽管下着雨,但是这丝毫没有鹅湖镇残联和各村社区送温暖的脚步,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嘱咐他们遇到问题和困难可及时向政府反映,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当前困难,并祝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携带着一份大礼包、牛奶、花生油、防疫包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每一位残疾人家中,鼓励的话语、暖心的祝福,也让党和政府的温暖覆盖全镇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