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福牛闹春新年到,慰问暖人更暖心—— 锡山区残联开展2021年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残疾人家中。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为了让困难残疾人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锡山区残联深入镇、村开展为期两天的“迎新春、送温暖”2021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区内残疾人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锡山区残联从130日起分三组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仔细察看残疾人住房、生活环境情况,并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让残疾人兄弟姐妹在全面小康进程中“一个不能少”是残疾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残联系统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精神投入到托底补短的实践之中。

此次锡山区残联慰问活动共为319名各类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483000元。在走访慰问中严格把控全过程,一是由镇(街道)残联以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确定走访户;二是确保慰问金及时发放到残疾人家中;同时,大力宣传各类优惠政策,营造关怀对残疾人的温暖氛围,宣传社会对残疾人的扶助和支持。

欢欢喜喜过新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的向往,锡山区残联始终以残疾人为中心,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努力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殷实,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提升残疾人的满足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