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市领导来锡山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送一份温暖,道一声祝福。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张明康一行来到我区,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劳模、退休困难职工、残疾人和优抚对象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区委书记周文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萍陪同走访慰问。

家住厚桥街道嵩山村的省级劳模浦东兴自己长期患有类风湿关节炎,虽然家庭收入偏低,但仍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持“退而不休,热心参与村里大小事。身体还好吗?徐劼一行和浦东兴及其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徐劼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为国家建设做出过贡献的人,劳模精神一定要代代相传。他鼓励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把生活越过越好,并叮嘱街道、村委要加强对他们的日常关心,了解其所需所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肢体二级残疾的周利明,同时患有癫痫,无劳动能力,长期靠年老体弱的父母照顾,全家每月收入3000多元,家庭生活困难。徐劼仔细察看了周利明的日常起居和生活环境,带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他要求相关部门在推动已有政策加快落实的同时,根据新情况及时制定和出台帮扶政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劼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沈根林。家住东亭街道尤巷新村的沈根林,身残志不残,退伍不褪色,干一行钻一行,爱岗敬业,勤学精业,30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部队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生活习惯。徐劼对其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其自立自强的精神,寄语他保持军人的革命本色和光荣传统, 继续发光发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