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锡北:小型园艺培训班圆满结业

 

 

1020日下午,残疾人小型种植园艺培训班上完最后一课,锡北镇残疾人之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结业典礼。

学员们纷纷把自己的作品摆放到廊架上,抢占有利地形合照留念,有的还在询问老师能否把部分作物移植到自家的菜地里。老师们边帮学员拍照边进行具体说明,并一再交待:要记得定期浇水,好好呵护自己培育的植物,明年再来的时候应该是一片枝繁叶茂、花团锦簇的景象。

结业典礼上该培训项目负责人对锡北镇各方面的大力配合给予了感谢,对残友们的热情参与和收获给予了肯定,希望今后与锡北镇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项目本土化定位及选择更切合残疾人实际需求的培训项目上作深入探索与发掘。随后,镇农服中心范主任也表示:部分身体条件允许、技能掌握熟练的残友可以推荐给就近的农场、茶园、果林去打零工,一方面增加自己的实战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挣得劳动收入。学员们个个笑逐颜开,领取了结业证书和奖品。

1016日开班至今已历时30多天,作为无锡市残联2020年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项目之一的残疾人小型园艺培训,受到了众多残疾人朋友的欢迎,不仅让他们体会到了种植培育的辛劳与快乐、团队协作的必要与高效,还让他们真正了解并掌握了一项劳动技能,具备了初步的就业条件,真正体现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的价值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