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亭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一日农夫”活动

 

 

为辅助提升服务对象的心理康复,实现残疾人融入社会的目的,20201117日,暖洋洋便民服务社带领东亭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前往安镇农博园的临溪药木庄园进行参观,并体验亲自耕作的过程。

庄园分三大区域——育苗区,蔬菜种植区,果树药木区。农场的主人李薇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植物最佳的种植季节和种子消毒、浸种、催芽、播种流程、注意事项、育苗移栽要点等知识。接下来老师给大家拿来了一些莴苣秧苗,给大家布置了今天的任务——种莴苣。大家有序地开展耕种体验,清理杂草、翻土整平、挖坑种菜,汗流浃背种下的也是生活的希望啊。

种好一畦菜秧后,我们来到蔬菜大棚,这里的萝卜和西红柿都已经可以收获了,学员们看见地里竖起的大萝卜,纷纷下地开始拔萝卜。拔出的萝卜怎么都不一样呢?你的是绿皮的,我的是红皮的,他的是白皮的?老师告诉我们,这是水果萝卜,洗干净直接生吃就行,这种萝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花青素,常吃能预防感冒。学员们既有了收获又增长了见识。旁边菜地里还有青菜、菠菜、茼蒿等各种不同的蔬菜,但最让大家激动的还是地里散着的数不清的荠菜,学员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挥动小铲子,开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位学员都是收获满满。因为饱含对劳动成果的期盼,即使身体疲惫也难掩快乐的笑容。有的学员开始期待这些莴苣苗长大、收获,有的学员和家人讨论今天挖的荠菜带回家可以包馄饨,还有的学员说要回家烧萝卜排骨汤……大家兴致勃勃。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让残疾人体验了耕种的辛苦和收获的乐趣,激发他们对自我价值的认同,满足了他们社会融合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