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厚桥街道新厚桥村:动手有爱 编织有艺

 

 

为推动厚桥街道新厚桥村残疾人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厚桥村残疾人的自我发展能力,新厚桥村残疾人之家充分发挥残联和社会组织的力量,通过给残疾人群体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生活能力和生活质量,推动其积极融入社会,促进残疾人家庭幸福和社区和谐,共同推进新厚桥村残疾人事业发展。

为提升新厚桥村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其就业能力,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 近日,由新厚桥村残疾人之家携手锡山区希昕社工事务所组织开展的“动手有爱 编织有艺”手工编织技能培训正式开班,培训班将持续进行一个月。本次培训以教授手工编织花篮为主,培训内容包括手工花篮的制作、编织技巧等等。培训中,社工通过技能讲解、亲自示范等方式进行教授,不仅给学员讲解了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而且还针对每个学员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力求每个学员能够最快、最好的掌握编织技能。“这个爱心和小花要这样贴…”、“这个彩条要一条压着一条编…”、“要那样缝才能使线条整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动手编织起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学员们的巧手制作,一只只精心编织、灵巧可爱的漂亮花篮诞生了。

通过技能培训班让新厚桥村的残疾人朋友们领会了自强不息、自信、自立的精神,同时让他们走出家门,参与各种社会活动,提高自身素质,今后更加热爱生活。参加培训的学员及其家属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尽快掌握编织技术,不断增强创造新生活的本领,为自己就业找到出路,提高自身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