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市残联金卓青理事长来我区进行残联改革专题调研

    

 

 

 

    916日上午,无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卓青一行6人来我区调研残联改革推进情况。区残联中层以上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首先由区残联虞军理事长就我区残联改革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市残联调研组与区残联探讨交流残联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最后,金理事长对我区残联改革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快改革进程,主动研究省市残联改革精神,结合锡山实际,剖析锡山残疾人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进一步明确改革责任,强化措施落实,画路线图,力争2020 年完成改革任务。二是注重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工作的重心在基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保障好残疾群众民生。三是注重服务能力提升,对市委、市政府今年出台的一个意见两个办法要再深入研究,结合锡山实际,完善实施措施,提升服务精准度,把政策落实到位,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打造清正廉洁的阳光残联,残联系统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加强监管,健全风险防控。五是做好安全保障,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残联系统安全无事故。

座谈会结束后,金理事长一行前往厚桥街道厚德苑小区慰问智力四级残疾人华明良家庭,并查看无障碍家庭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