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锡北:99公益日 捐善表爱心

 

 

作为一名残疾人,多年来享受到了各项惠残福利。我也想回报社会,趁此机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在向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残疾康复关爱童享项目捐款5000元之后,轮椅上的朱明笑着说道。

今年32岁的励志哥朱明是锡北镇斗山村名副其实的大红人,坐在轮椅上经营起一家月营业额8万元左右的淘宝网店,名为山水集食品旗舰店,主要销售本地当季的农副产品。2012年,因为一场事故,年轻的他下半身瘫痪,再也不能行走。经过了一段艰难时光后,他以非同寻常的毅力走出了阴霾,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自学网上创业。从找货源到网店美化打理,朱明一点点摸索积累,终于,他的网店从2013年正式开业到现在初具规模,生意也越做越好。今年疫情期间,许多企业都受到了影响,朱明却危中见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增加了销量,订单比平时翻了一番。在添置设备的同时,他还另外招了8个工人,其中就有和他一样肢体残疾的年轻人。残疾人在工作上不比正常人差,甚至更加认真负责,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带动其他残疾人就业。朱明自信爽朗。

如今,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越发受到关注。各级政府出台了更趋精准的惠残政策,社会各界爱护帮扶残疾人的举动也屡见不鲜。同时,善行美德更能激发残疾人的拼搏意志,受人滴水而心怀感恩,自强自立得以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