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打响“接访变下访” 上门为民解忧愁——锡山残联改革进行时

 

 

用真情服务为残,用真心化解民忧。今年以来,锡山区残联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转变作风,积极推进残联改革,用心倾听残疾人群呼声,主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93日早晨,位于锡山区鹅湖镇尚书苑的一处沿街店面可谓是人气十足,门口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头在清扫地面、擦亮玻璃,屋内来自鹅湖镇为民服务中心与镇残联的工作人员也有条不紊地在手机上录入信息。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一对盲人按摩师夫妇能在两小时后顺利地领到营业执照、圆他们一个自主就业、回馈社会的心愿。

鹅湖镇滕文武、王美玲夫妇是一对盲人夫妻,家里有近八十岁的两位老人,儿子上小学五年级,一直在家里从事盲人按摩维持生活,加上有亲友接济,生活还过得去。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非本小区居民进出小区受阻,失去了生活来源;儿子患顽固性皮肤病辗转就医,生活一下子变得拮据。夫妻俩觉得不能在家坐等政府救济,于是向政府提出了想要租个合适的店面,正式开店营业,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来改变生活的愿望。

鹅湖镇残联获悉他们的想法后,支持他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生活态度,马上联系协调镇为民服务中心、社区等相关单位,多方齐头并进,落实店面位置,目前已完成店面装修,并开通绿色快捷通道,由镇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办理营业执照申领手续,短短的30分钟,崭新的营业执照就送到他们手上。

处处留心皆民生,点滴关怀显初心。从前期审批、定点、签约、装修、注册等全流程仅仅花费一周时间,新店将于910日正式开业,40多平方米大小的店面年租金仅1万元左右。各职能部门用它们的办事合力,显真情、展效率,实实在在地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困难群众最大的关怀和支持。 

下一步,锡山区残联系统深化残联改革,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把快捷优质的服务送到残疾群众的身边,用真心真情服务好广大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