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鹅湖镇:情系残疾人,走访暖人心

 

为了更好地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同时按照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要求,鹅湖镇人民路社区工作人员于本月陆续走访辖区内残疾人家庭,挨家挨户实地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居住环境,送上慰问小礼品和部分轮椅。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的与每一位残疾人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愿和渴望,询问其近期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针对政策性疑惑进行解答和宣传,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同时,工作人员鼓励残疾人朋友们要积极乐观,树立良好的自信心和自尊心,接触社会,自立自强,用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个崭新的明天。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牵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社区准确掌握了残疾人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大力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