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美好生活像花儿一样——云林街道残联开展第三期辅助性就业技能培训

 

 

为不断丰富残疾人的娱乐文化生活,提升辅助生就业技能水平,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近日,依旧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但是在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残友们早已来到活动室等待,期待着今天梁溪区吉祥公益协会协助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的拥抱阳光·让爱飞翔的装饰插花活动。

活动中,插花老师一边耐心讲解着插花的起源、种类与技巧,一边现场进行插花演示指导。大家对于装饰插花活动兴趣极高,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一步步的创作着自己独具特色的插花作品。老师,看,按您教的色彩搭配,这几种花搭配在一起,真的很好看!”,其中,残疾人朱建明对插花有着自己的审美以及理解,作品完成后错落有致,颜色分布匀称,色彩互补,受到了大家的称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个个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大家手捧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反复欣赏,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自己靓丽的瞬间。

本次装饰插花DIY活动不仅让残友们学习了插花技艺,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相信美好的生活定会像手中的花儿一样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