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关注“骨”健康——东街社区开展健康骨骼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传播健康的生活技能,731日下午,东街社区开展健康骨骼知识讲座活动,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主讲,30多位来自社区的中老年、残疾居民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医生现场发放健康骨骼的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什么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表现、早预防胜过治疗、骨质疏松怎么预防、为什么要多晒太阳、补钙的具体做法、补钙的常用制剂以及注意维生素DK的补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如今骨质疏松症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中老年,尤其是残疾人最常见的骨骼疾病,严重会导致骨折,而这也是部分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首发症状和就诊原因,在场的听众都听得十分投入。最后,医生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心率,互动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使现场的残疾人对骨质疏松症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开展类似有意义的活动。同时表示,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多注意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