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港镇残疾人开展就业信息测评

为了保障残疾人的劳动权利,促进残疾人就业,东湖塘社区残协扎实做好辖区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就业和就业培训信息的相关调研工作,为残疾人管理工作提供了详细可靠的数据支持,实现对残疾人的精准服务。

东湖塘社区通过入户走访摸底的形式,对已经办理了第二代残疾人证且处在就业年龄段的各类残疾人就业、失业和职业培训情况进行实名统计,并通过让他们填写的调研报告,更加切实地掌握他们的知识文化水平、生活自理能力以及就业意愿。

调研活动结束后,社区给参加此次调研的残疾人发放了陶制碗筷礼盒。针对拥有就业能力且具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社区会认真落实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相关规定,对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进行定向培训,提高残疾人在市场竞争的能力,并加强对残疾人择业观念和职业道德的教育,使他们能进一步满足市场就业需求,同时与辖区内企业积极沟通,给予录用残疾人员工的企业更多政策上的支持,把残疾人就业落到实处,保障残疾人稳定就业。

 通过此次的调查摸底,东湖塘社区对辖区内所有残疾人的就业情况和需求以及培训情况和需求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辖区内残疾人打开就业渠道,保障他们的工资标准和岗位稳定性,使他们能够自食其力,逐渐摆脱对家庭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