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指尖美景 绿意萌萌——东北塘残疾人之家举办绿植栽种活动

 

 

夏季天气炎热,绿植总能给人们带来一些凉意。为提升残疾人的生活热情,让他们体会到绿色植物强大的生命力,近日,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指尖美景,绿动家园”的多肉栽种活动。

在活动准备前期,残疾人之家进行了一场微调查,不少残疾人在家中种植了一些植物,其中“多肉”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流行植物,因为“多肉”不仅品种多,而且小小的一盆,既可爱又不占空间。但许多人并不能掌握种植“多肉”的正确方法,经常出现烂根、化水等现象。因此,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此次活动,指导残疾人正确栽种多肉。

活动当天,现场准备了许多不同品种的“多肉”,有玉蝶、桃美人、三角琉璃莲等等,工作人员向残疾人介绍不同品种的“多肉”习性与种植方法,其中最重要的三要素就是要保持土壤松软透气、保持一定的阳光照射、等到土壤干透再一次性重新浇湿。大家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一直种不好“多肉”是因为方法没用对。

残疾人日常生活比较单调,空闲之余喜欢种植花草,组织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他们的绿植知识,还能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业余生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些由残疾人亲自栽种的“多肉”,将由他们各自守护,使其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