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亭:五彩手工纽扣花

 

 

正值缤纷夏日,梅姑娘却迟迟不肯离去,连日来的梅雨压抑了往日的色彩。东亭街道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在暖洋洋便民服务社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纽扣花开,扮靓生活的纽扣花DIY制作活动,让残疾人学员们精神为之一振。

722下午13点,活动一开始,志愿者老师首先介绍了材料包,包括七彩纽扣、花瓣、铁丝、彩绳,双面胶,玻璃花瓶等,并告诉残疾人学员们基本的制作步骤。志愿者一边示范制作过程,一边讲解,通俗易懂的制作方法让学员们很快理解。而后大家就开始分工合作,有的把彩线黏在玻璃瓶上,制作美丽的彩绳玻璃瓶。有的则把纽扣穿入花瓣中,用铁丝穿过并折弯固定。在制作过程中,分组让残疾人学员们展示出自己的优势,有的擅长缠绕彩绳,有的视力不好的则主动去贴双面胶……一个小时过去,一朵朵鲜艳的纽扣花在大家的手上绽放,花的种类多样,有康乃馨,太阳花,格桑花等,大家最后说说笑笑,把花朵、树叶、红果素材等插入七彩花瓶中,感受着七彩纽扣花的造型美与创意美,都满意地笑了,一股自我满足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让残疾人学员们学会了制作永不凋落的纽扣花,也让他们锻炼了动手能力,提升了大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基本意识,并引导他们利用小组团员的优势解决问题,从而产生团队合作互赢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