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亭:“蚕宝宝”爱心小铺出摊啦!

 

 

    人间烟火气,当属夜市浓。2020630日晚上,迎着微凉的晚风,在蓝光五彩城耍街的党建联盟夜市上,东亭街道残疾人之家的爱心义卖小铺——“蚕宝宝,开张啦!

手工皂、中药香囊、串珠挂件、手工布花……这些创意满满的手工作品,都是来自残疾人之家学员们亲手制作,不仅赏心悦目,还有实用价值。摊位前人流攒动,不停有人拿起心爱的商品问价,工作人员也非常耐心的地向顾客介绍这些商品的特色。当第一个中药香囊成交时,学员小施兴奋的悄悄低下了头,她害羞地问道:这样就算卖出去了啊?工作人员告诉她:是啊!我们花15元买回的原材料,经过你的加工制作成为了25元的商品,那么这10元的差价就是利润,也就是你赚到的钱!小施虽然对数字的理解能力很弱,但听说赚到了钱,就来劲了。第一个晚上,我们成交了13件商品。第二天,学员们更加积极要求来参与夜市摆摊,再次售出11件商品。

这是残疾人之家第一次尝试在闹市摆摊,两个晚上便卖出了将近五百块钱的商品,为学员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鼓励残疾人以后做出更多精美的手工艺品,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更好的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