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市残联调研锡山区残疾人组织建设与维权文体工作

 

 

    7月1日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姚沛声一行到锡山区调研残疾人组织建设与维权文体工作。区残联中层以上工作人员及锡山区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代表参加调研。

    首先,区残联副理事长谢浩庆围绕锡山区残疾人组织建设、维权工作和文化体育建设汇报了我区残疾人维权和文化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亮点特色。近年来,锡山区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深入开展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强基育人”工程,残疾人文化进家庭,进社区活动,推进文体“争光”计划,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扎实推进信访维权工作,做好残疾人法律咨询解答、矛盾纠纷调处。

    随后,姚沛声副理事长与参会人员对残疾人维权和文化体育工作的亮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我区残疾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首先介绍了助残联盟的概况,并指出,未来将加强市区两级合作,一是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助残品牌,搭建志愿助残平台。二是围绕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务实创新做好残疾人维文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把信访工作前移至社区和家庭,重点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和重点信访稳控工作,切实维护残疾群众权益;四是加快社会助残志愿者培养,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残疾人志愿服务及康复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锡山区残联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结合当前基层残疾人工作现状,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为任务目标,把组宣文体维权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