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鼓声悦动 粽香传情——云林街道开展残疾人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咚……哒哒……咚……”专业老师指导带领10多名残疾学员们跟着流行歌曲《小宝贝》伴奏带进行非洲鼓演奏,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充分感受到了非洲鼓的魅力。近日,临近中国端午传统节日之际,云林街道残联与梁溪区吉祥公益协会联合在云林街道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了别具一格的“鼓声悦动,粽香传情”民俗包粽子活动。非洲鼓康复培训与包粽子两项活动同时进行,共有近30名残疾人参加。

    粽叶飘香,气氛热烈。在享受富有节奏充满力量的音乐的同时,多名残疾人、党员助残志愿者及部分家长围在一起,齐心协力包裹爱心粽子。虽然有的残疾人是第一次接触包粽子,有些粽子大小不一,有些还出现了漏米现象,但是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坚持自己动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最终一只只形状完整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这些劳动成果,大家心中充满了无限满足和快乐。

    乐声、鼓声、笑声在残疾人“家”中荡漾开来,汇成了一曲幸福之歌。通过开展各类富有意义的活动,营造助残扶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对改善生活的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