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牵手你我 “粽”享端午——东北塘残疾人之家迎端午活动

 

 

    在传统佳节“端午”来临之际,6月19日上午,东北塘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牵手你我,粽享端午”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为让残疾人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残疾人之家特邀请了部分残疾人家属、志愿者,与残疾人一同开展包粽子活动。活动中,大家一同围在桌前,桌上摆放着洗净的糯米、红豆、粽叶等材料。许多残疾人是第一次接触包粽子,包好一个粽子还是有难度的,在志愿者和家属的鼓励下,残疾人坚持自己动手,一遍遍地学习包粽子的技能,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捆扎,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残疾人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中充满了无限满足和欣慰。

    粽子虽小,情谊却深。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让许多残疾人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给他们带去了一份幸福感和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