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你的身体会说话——东亭街道残疾人之家舞动团体疗愈活动

 

 

    舞动治疗,是一种运用舞蹈活动过程促进个体情绪、身体、认知和社会整合的心理疗法,心理咨询师借助于身体的活动,运用专业心理知识,帮助接受者了解自己的情绪和思维,调整心理健康状态。
    为促进残疾人之家学员的动作体验,包括激发身体行动、个体的区分、识别和表达感觉。2020年6月18日,东亭街道残联携手暖洋洋便民服务社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萍老师来到东亭街道残疾人之家为这里的残友们开展了一场舞动团体疗愈活动。
这是周老师第二次来到残疾人之家了,活动的开始大家先回顾了上一次团体活动的内容,并鼓励组员发言,给予了肯定的赞赏。然后进行切斯圈热身活动。切斯圈能够促进残障人士识别身体部位和身体感受,提供行动或动作与动觉体验的链接,唤醒个体的动觉反馈,逐渐发展出对自我的体认,并且有利于拓展身体动作库,激发情感运动反应,最后生成和体认新的关系,包括与自己,以及与他人的关系。  
    热身过后进入太阳花团体训练,残友们围成一圈握住花瓣,每次挑选一人到中间扮演花芯,通过团队的配合,协助,让中间者感受被接纳、包容,被看见、重视,激发体验者与他人链接的能力。活动的最后是自由艺术表达,大部分学员采用歌唱的形式展现自己。
本次活动残友们都非常开心,大家都积极投入并参与体验。活动增加了团体的联结感,促进大家融入,增进相互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