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北塘街道积极开展手工制作技能培训

 

 

    为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能力,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和生活技能。近日,东北塘街道在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残疾人手工制作培训班,共有9名残疾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手工皂和水拓画制作培训。经过手工皂课程的学习,残疾人学会了称材料、搅拌、倒模、脱模等步骤,认知能力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学员已经可以独自制作手工皂。在水拓画制作的课程上,老师为学员们展示了水拓画制作的步骤,用容器装满水,添加调配好的颜料,使其在水中自然流动,形成花纹,把纸张轻铺水面,利用纸的吸收性进行创作。学员按照老师的指导,展开想象,发挥各自独特的创造力,制作出了一幅幅不同的作品,并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

    举办这次培训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残疾人朋友们掌握一些制作技术,激发残疾人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帮扶残疾人就业,增强残疾人劳动技能,拓宽残疾人创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