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东港镇残联赴藕塘“绿如意残疾人之家” 参观学习

 

 

    为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共建,积极打造党建助残品牌。6月10日上午,东港镇残联组织新巷村、东升村、港南村残疾人之家负责人一行前往惠山区藕塘“绿如意残疾人之家”参观学习,听取机构负责人张主任分别对残疾人之家的建设规模、运营情况、党建联盟、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居家服务的融合与拓展等特色亮点作了详细介绍。全面了解该残疾人机构发展升级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据悉,绿如意残疾人之家以惠山区阳山水蜜桃果园为基础,为近百名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打通了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后,学习组还参观了藕塘椿萱助老助残服务中心。该中心以“椿萱为名”,喻即尊奉所有的老人像父母一样,给予至亲至爱的助老服务,为老人以及残疾人提供医疗康复、培训、文化、就餐等服务,让每一位老人和残疾人体检“家”的感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我镇相关“残疾人之家”的管理人员进一步拓宽思路,提高认识,提升了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残疾人之家”持久化、规范化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