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锡山区肢体残疾人协会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5月22日,锡山区肢体残疾人协会组织50多名残疾人代步车车主在安镇街道水岸佳苑睦邻中心开展了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活动现场前均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锡山区图书馆制作的纪录片《锡山宝藏》,一起追溯锡山马浜文化起源,探索锡山先民历史。

    其次,来自无锡交警锡山大队的陈警官为残疾人朋友们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讲座,他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述违反交通安全后产生的不良后果,并就近期发生的几起严重交通事故与残疾人代步车主进行现场交流,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极大地唤起代步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区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蒋卫中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为打造“创新、兴业、宜居、乐活”的美好锡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乘车来到无锡东站和映月湖公园,开展“走出家门看锡山变化”户外拓展活动,体验无障碍设施为残障人士带来的生活便利,感受锡东新城的变化之快、变化之大。一路上残友们互相交流,畅所欲言。万众期盼的中国梦,正离我们越来越近。

    参加本次活动的残疾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家乡的历史人文底蕴和锡山日新月异的变化,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