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携手助残共享小康,厚桥在行动——厚桥街道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已经是第30个年头了,今年的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实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一个残疾人也不掉队”的美好愿景,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营造关心、帮助、理解、尊重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厚桥街道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一、爱心慰问

    由区、街道领导带队的慰问小组深入辖区内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通过聊家常、听心声,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和需求,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同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村(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690名持证残疾人发放“全国助残日”活动纪念品,区、街道、村三级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内的残疾朋友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野餐出游

    拥抱自然,共享阳光。厚桥街道残联联合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宛山湖野餐出游活动,帮助许久未出门的残疾人感受怡人的自然风景,体验浪漫的春日气息。在社工的陪同下,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一同到达宛山湖,一路欣赏着优美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还不时用手机拍下眼前的美景。大家一起围坐畅谈、尽情游戏,一扫疫情带来的憋闷情绪,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平时由于身体原因,很少有机会外出踏青,真心感谢政府为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学员们纷纷称赞说。本次活动,旨在让残疾人学员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感受外部世界的缤纷,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活动中与社工志愿者们的亲密互动,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有利于今后助残扶残工作的开展,也增强了他们热爱生活、自信自强的信念。

    三、扮靓家园

    通过播种、浇水、除草等简单轻松的园艺活动,让残疾人学员体会劳动的乐趣,增强动手的能力,体验团结合作的快乐,激发对自我价值的认同。

    下阶段,街道将继续秉持服务理念,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帮助残疾人自力更生、融入社会,帮助他们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