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信息快递

那一抹特殊的红——致厚桥防疫残疾人志愿者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现在为您量一下体温,36.5℃,体温正常,请进!”在大诚苑小区门口,残疾人志愿者魏明峰熟练得为每个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魏明峰,肢体三级,寒风中,他穿着厚厚的棉袄,套着红马甲,带着口罩,有条不紊得工作着。平时就热心志愿服务的他得知社区在招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到社区去登记,社区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安排了在小区门口测量居民体温的岗位。在接受了社区的疫情防控防护工作培训后,魏明峰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说:“这次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现在人人都在为疫情而奋战,我虽然是残疾人,但是也不能退缩,我愿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一份力量。”

   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像魏明峰一样的残疾人还有不少,譬如太芙村的张学玲(肢体四级),主动到社区报名做志愿服务,收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处理,到小区门卫登记出入人员并核实信息。虽然因为类风湿关节炎导致手脚不是很灵活,但是做起事来却一点也不马虎。中东村的曹建民(肢体二级)主动加入了护村队,拄着拐杖的他每天按时出现在村口,为本村的疫情防护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厚桥社区的陈雪莲(肢体四级),主动报名在小区门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那一抹抹特殊的红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不禁让人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