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专题活动

锡山区残疾人“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获奖作品选登(三等奖)

唐宝的那些事

 

    我讨厌用那些特殊的词汇来称呼我的宝贝,在我眼里他是我的掌上明珠,不容任何人随便轻视!因为每个孩子在妈妈眼里都是独一无二的。

    人说为母则刚,为母则强,身为唐宝母简直就是航空母舰!有些事,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但是唐宝的世界他们不懂。他们不懂我们的孩子:在我们付出多少的努力后才微小的进步;他们不懂我们的孩子:学会说话需要声情并茂并带夸张的表情,甚至在纠正他们的发音时,一个发音都要成百上千遍;他们不懂我们的孩子:学会走路需要多少次的腿力练习;他们不懂我们的孩子:学会写字需要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手把手教导;他们不懂我们的孩子:虽然学的慢一点,但一定能学会。

    时间过的飞快,一眨眼你都是个大孩子了,你也变成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娃了,你已长成我希望的样子:健康、帅气、善良、真诚、乐观、坚强,如煦阳般灿烂,明月般纯净。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不舍,又有多少眷恋和担忧,一切来的太快,似乎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呵护你,好好疼你,好好教育你,似乎陪你成长的日子还在眼前:记得你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喊妈妈,第一次挨打哭泣,第一次背书包上学;记得你把好吃的塞到妈妈嘴里,记得你为妈妈擦去泪水,给妈妈唱歌,想起这些,我心中就溢满了甜蜜和幸福。感谢上天将你赐于我,让我懂得了爱和慈悲,学会爱每一个孩子,理解每一个母亲。

    儿子,是你让我变得无比忍耐宽容,直至能包容身边每一个人的过错。你带给我那么多幸福快乐,那么多回忆和向往,可是我常常想,也常常愧疚,我给你的是不是不够多,不够好。儿子,你是我们今生最重的牵挂和最大的骄傲。

    希望你记得每一个疼爱你的人,记得每一个教导你的老师,每一个同学伙伴;记得走过你身边每一个值得你爱的人,每一件值得你珍藏的事,记得你来到这个世界是很重要的。